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非洲文化聚焦”活动在京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0日08: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程佳

  5月6日,“2016非洲文化聚焦”活动开幕式暨“非洲印象”展在北京举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与包括10个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在内的3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

  活动开幕前,丁伟在会见各国驻华大使时表示,感谢非洲各国驻华大使和使馆对中非文化交流的支持,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在新时期加深中非人民的相互了解非常重要。作为中国文化部打造的品牌活动,“非洲文化聚焦”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了非洲。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驻华大使辛博在活动开幕式致辞中说,“2016非洲文化聚焦”活动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年)》在文化合作和人文交流领域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国文化部与非洲各国驻华使馆为此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据悉,中国文化部今年将邀请非洲20多个国家的文艺团组来华,在10余个省市举办百余项中非文化交流活动。作为“2016非洲文化聚焦”活动的重点和亮点,“非洲印象”展分为3个单元,共展出中非52位画家的90幅非洲题材画作。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非洲文化聚焦”系列活动有助于中国观众以更近距离、更深层次聚焦非洲、了解非洲,增进中非人民间的友谊与合作。

  “中非文化聚焦”品牌活动创办于2008年,逢双年在中国举办“非洲文化聚焦”活动,逢单年在非洲举办“中国文化聚焦”活动。该活动已成为中非之间有规模、有深度、有影响、可持续的交流合作品牌项目,得到中非双方广泛认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