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十三五”期间加强文化创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0日08: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许亚群

  5月5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北京市发改委召开“‘十三五’期间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解读《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北京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经济社会的总体发展理念,将把科技、文化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放在突出位置。

  据悉,在文化创新方面,北京市将重点加强旧城整体保护和区域文化遗产连片、成线的保护利用。一方面,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手段,创新重要文物保护利用模式,建立历史文物的电子档案,提供二维码解说和深度了解链接;另一方面,围绕历史文化名城打造三个文化带,即北部长城文化带、东部运河文化带、西部西山文化带,这三个文化带未来将制定实施保护利用规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