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芭:“五一”演出庆祝《大红灯笼高高挂》15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0日08: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汪 融 文并摄影

  4月30日至5月2日,中央芭蕾舞团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现代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演出前播放的纪录短片,向观众展示了这部由国际团队跨界联合打造的中西结合的芭蕾舞剧,自2001年首演以来,15年行走海内外演出400余场,足迹遍及新加坡、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希腊、墨西哥、俄罗斯、韩国、荷兰、巴西、德国、加拿大及我国港澳台地区,被列入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在5月1日的演出中,由中芭首席演员王启敏、朱妍和主要演员李俊、鲁娜扮演的三姨太、二姨太、京剧小生和大太太可圈可点,整场演出彰显了中芭优秀艺术人才云集、高水准演员数量多、群舞阵容强大的整体实力。朱妍的表演气场强大,十分抢眼,表现出十足的艺术家的风范。王启敏、李俊的表演默契和谐,无可挑剔。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兼艺术总监冯英表示,在中芭50多年的创作历程中,《大红灯笼高高挂》是一种新的尝试和一种新的合作模式,为剧团探索多种创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时代在前进,中芭在中西结合、创作各种经典民族作品的道路上,将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