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诗百年》诗歌朗诵会在北大启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0日08:22 来源:光明日报 王庆环

  为了迎接新诗百年,中国诗歌学会与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联合举办《新诗百年》诗歌朗诵会,并于4月28日在北大启幕朗诵会的《春华篇》,徐涛、高峰、于芳、纳森、林中华、金曼、肖雄、任志宏、长啸、戴玉强、韩喣、于晓鹏、杨恕、阿木古郎、焦秀梅等艺术家奉献上了精彩的演出。金秋十月,朗诵会还将举办《秋实篇》。1918年1月的《新青年》发表了胡适、刘半农、沈尹默的9首新诗,被认为是中国新诗的开端。2018年是新诗诞生一百周年,百年新诗的发展,从追求“白话”诗文到今天的诗歌繁荣,中国新诗形成自己的气质,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财富和精神食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