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何立伟畅聊“文学和我们的生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9日09:09 来源:海南日报(海口)

  近日,知名作家何立伟在海南师范大学举办主题读书报告会,与海南读者谈文学、聊创作、侃生活。

  何立伟以“文学和我们的生活”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多年的文学生活和创作经历。他说,生活上的阅历为自己的文学创作提供了不竭的源泉。在他看来,文学是记载生活的最好的艺术表现形式。随意、简单的风格往往能更好诠释生活的真谛;童趣和幽默的写意态度则赋予作品浓浓的生活气息。

  何立伟说,自己很喜欢旅途中写真式的记载和描述,这些简单明了的生活素材加上浅显的寓意,能使文学创作真正做到“月朗星稀、云淡风轻”,从而保持长久的影响力。谈到代表作《白色鸟》,他认为作品寥寥数语却备受欢迎,正是因为对生活细枝末节的关注和文学语言的大量运用,展现了文学魅力。

  作者:尤梦瑜 叶保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