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9日08:47 来源:光明日报 陈雪、禹爱华

  8日上午,首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在长沙市望城区开幕。王蒙、王巨才等全国著名文人书法家齐聚书堂山,以当代文人的笔墨情怀表达对唐代书法家欧阳询的怀念。

  书堂山是欧阳询的故里,他先后在此生活学习十二年,留下了洗笔泉池、读书台址、玉案摊书等书堂八景和故事。首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活动以“缘起楷圣,文撼书堂”为主题,主体活动持续3天,共举办当代文人书法作品展、共植文化名人林、“墨舞书堂”笔会、创作陶瓷收藏壶、“欧阳询与当代书法”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近年来,望城把弘扬书法艺术作为“文化强区”的重要工作。活动举办方表示,将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办成中国当代作家、书法家争相向往的艺术盛会,办成文学与书法相互交融大放异彩的专业平台,办成传承中华文脉延续千年书香的文化高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