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张之路:写出童年真实感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9日08:46 来源:光明日报 顾学松

  7日于北京举办的“中国儿童文学创造、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学术研究会暨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表示,近年来许多知名作家介入儿童文学创作,推出了一批儿童文学精品,如张炜的《寻找鱼王》等。几乎所有作家,在人生的中晚年,都会回望当初人生出发的那块青草地。但是,童年的记忆并非全都美好,历史的真实往往是写作中要面临的“一座大山”。张之路鼓励作家把童年真实的感受写出来,如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中爸爸和兰姨娘之事,这样才能真实表达特定时代的真情实感,保留住时代真实的社会生活场景。

  本次学术研究会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主办,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等参加并发言,在下午举行的换届选举大会上,庄正华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