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沈尧伊作品展十年汇选(2005-2015)”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沈尧伊作品展十年汇选(2005-2015)”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9日08: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协、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和北京美协共同主办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沈尧伊作品展十 年汇选(2005-2015)”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分为“《长征交响组画》油画展”、“《长征·1936》连环画选展”、“风景画和风俗画”三个 部分。

  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沈尧伊的连环画巨制《地球的红飘带》,以恢弘的气势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对艰难困苦所表现出的崇高的革命理想 和朴素的革命精神。此次展出的长篇史诗连环画《长征·1936》三部曲600幅,创作于2012年至2014年,可谓《地球的红飘带》的姊妹篇。

  展览将持续至5月10日。   

  图为《瓦窑堡会议》

  (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