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9日08: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今年5月1日至21日,国家大剧院第八届五月音乐节在京举行。今年的五月音乐节以“盛赞!巴洛克”为主题,通过20场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室内乐音乐会,为观众全景式展现巴洛克音乐的独特魅力。除室内演出外,在近一个月时间内,五月音乐节还将推出23场公益演出,场所包括学校、街道社区、博物馆、驻华使馆、企事业单位、交通枢纽等。届时,室内乐的优美乐音将飘荡在京城多地,艺术家们也将把自己珍藏的艺术经历和故事分享给更多热爱音乐的观众。

  在日前举行的“五月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钢琴演奏家盛原等在大剧院音乐厅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堂新颖的“巴洛克音乐公开课”。音乐家们将具体讲解与现场演奏相结合,向大家介绍了管风琴、羽管键琴等最具巴洛克时代气息的乐器,拉近了观众与巴洛克音乐之间的距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