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青春畅销小说作家玄色携新书亮相羊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6日09:27 来源:南方日报(广州)
畅销书:《哑舍》

  畅销书:《哑舍》

  近日,青春畅销小说作家玄色携新书《哑舍5》在广州购书中心拉开全球签售第一站的序幕。此前不久,玄色第四次荣登中国作家富豪榜,并以1100万版税成为TOP10中最年轻的入围者。

  85后作者玄色,是中国销量最高的青春畅销书女作家。其代表作《哑舍》从2011年起即在知音动漫旗下《漫客·小说绘》连载。已经结集出版的 四册,单本销量均已过百万,并入选广电总局主办的2014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评选提名。作为国内当红的一线畅销书作家,她也是唯一一个被邀请参 加由版署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IP大会的文学作者。

  近年来,随着“IP热”的兴起,诸如BAT等互联网巨头和天价资本纷纷涌入影视产业,刚刚过去的2015年也被业内人士称为“IP元年”。 《何以笙箫默》《花千骨》《芈月传》等多部爆红大剧都脱胎于文学作品。一个又一个知名IP被卖出天价,随之而来的是整个行业对内容的需求量也呈持续爆发态 势,市场对热门IP的抢夺愈发白热化。而玄色出版的《哑舍》系列,则被专业机构认定为极具开发潜力的超人气IP。

  《哑舍》讲述的是一个个发生在古董店里的故事,每一件古物,都凝聚着工匠的心血,承载着独特的历史和故事。玄色以古董器物为线 索,将历史考古知识与精彩故事结合起来,用文字打造了一个古风盎然又神秘莫测的未知世界,厚重大气,神韵流动。由于题材特别,令人耳目一新和贴近当下青少

  年的行文风格,常年得到了广大年轻读者的支持。签售当天,广州的热心读书在购书中心排了几层楼的长队,当然年轻读者是这支队伍的主要力量,其中也不乏因为 积极参与孩子的阅读而成了她的粉丝的妈妈级读者。

  南方日报记者 陈小庚 实习生 李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