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系列展览助阵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6日08: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陈璐

  5月5日,作为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文化部与阿根廷、巴巴多斯、厄瓜多尔、格林纳达、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圭亚那、墨西哥、秘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乌拉圭、委内瑞拉、牙买加、智利等国的驻华使馆、驻华机构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策划实施的2016拉美及加勒比艺术节系列展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幕。

  系列展览包括“魔幻与现实——拉美及加勒比当代艺术展”“传承与发展——拉美及加勒比风情纪实展”“美美与共——拉美艺术季回顾展”三部分,汇集来自拉美及加勒比15个国家的绘画、雕塑、影像、装置、摄影作品共280余件,从视觉艺术的角度呈现了拉美及加勒比国家的起源、发展和丰富的当代精神文化生活。其中,“美美与共——拉美艺术季回顾展”,通过120余幅图片展现了近年来拉美艺术季、加勒比艺术节等活动期间中拉文化交流的精彩瞬间。

  展览开幕后,12位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家还将前往湖南等地参加“客座艺术家交流”项目,通过写生创作、走访艺术家工作室等,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多元文化,并与当地的艺术家和艺术评论家进行深入交流。

  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自3月24日正式揭幕以来,众多活动在中拉国家持续开展,通过文明互鉴增进了彼此友谊。据悉,系列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