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网易启动IP“源”计划 漫画将担纲IP改编串联枢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6日08: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周志军

  4月28日,网易旗下的网易游戏、网易云阅读、IP开发合作部等在北 京共同启动网易IP“源”计划。该计划将以网易漫画作为网易未来IP改编串联枢纽,发掘优质可视IP作品,联合网易旗下游戏、云阅读、音乐、影视等各业 务,实现对同一部作品的全版权开发与价值延伸。

  当天,网易漫画还宣布将投入3000万元为漫画家打造一个良好的 创作环境。不同于去年启动的为期三年的“国漫优质作品与作者”扶持计划,此次投入的3000万元将重点放在对优秀国漫作者及工作室的全面包装和推广方面, 包括作品的综合推广和IP开发等服务。网易漫画运营经理杨仲伟告诉记者,目前IP的碎片式开发已经影响到了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大量IP缺乏统一、高质量 的规划,商业价值大打折扣,以网易漫画为核心的网易“源”计划的推出就是要针对这些问题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据了解,目前已有多个“源”计划项目进入筹备 和启动阶段,其中包括《刀剑异闻录》等漫画作品与《倩女幽魂录》游戏的植入合作等。会上,网易漫画与日本知名漫画发行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合作也正式启 动,双方将在推广互动、版权维护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网易漫画还将引进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优质IP,如《变形金刚》、《蜡笔小新》、《太子》等。

  对 于网易此次围绕IP展开的各项动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围绕漫画孵化出来的IP,可以扩展到游戏、音乐、阅读等各个领域,提升IP开发的商业价值,这也标 志着网易ACG(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产业全版权生态系统已经建立。据悉,网易云阅读人气签约小说《巫蛊笔记》的同名漫画目前已经在漫画平台转载,并 且进入真人剧影视化阶段。而网易漫画平台上的人气漫画《嗜谎之神》已进入小说化开发进程,该作品和知名漫画家于彦舒的《赤铁之心》将成为网易今年全面打造 的强IP战略重点计划。

  2015年8月才上线的网易漫画,目前用户已突破300万,拥有5000部优质的漫画作 品的在线版权,以及近千名国内外签约漫画家。 除日漫作品外,网易漫画计划在2016年引入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优质IP。此外,还将与漫友、神漫、漫画会等 出版方实现更多类型漫画的合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