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为出版人量身定制的APP “出版头条”在京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6日08:27 来源:光明日报 庄建

  5日,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光明日报副总编辑、融媒体中心主任陆先高,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建国,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及来自出版界的代表在京见证了为出版互联网+转型助力的行业资讯平台“出版头条”的发布。

  2015年全国60%的人口选择数字阅读方式,全国有约七亿人口使用手机阅读。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版头条”应运而生。“出版头条”由中国出版协会与光明网共同主办、安徽出版协会协办、苏州天梯卓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是一款依托互联网技术手段,基于大数据挖掘,全面及时展示出版行业资讯的新一代网络数据媒体。它由多位行业专家领衔,倡导行业从业人员共同参与内容创造。资讯即时是其突出的特点,它提供的在线实时多媒体现场采编工具,可以满足出版界人人都想成为记者的愿望,为用户提供了即时参与互动的舞台。由于媒体形态本身即是“互联网+”的产物,阅读终端的可视化表现,成为其创新的亮点。

  “‘出版头条’是适应手机终端发展的产物,它的出现,为互联网行业提供了一个新的载体,有利于改变互联网移动生态。”柳斌杰对“出版头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出版头条”依靠技术,利用业界资源,助力出版业走上融合发展的新道路。

  陆先高在致辞中表示,光明日报作为长期重视出版行业资讯传播的国内传统主流媒体,将全力支持中国版协和光明网致力的“出版头条”合作,愿意与出版界分享光明日报、光明网多年来在新媒体、媒体融合建设过程中积淀的优秀经验,共同搭建通往大众传播的平台和桥梁。

  黄书元表示,出版头条是为出版行业从业人员量身定制的资讯类APP产品,能够为出版人提供最及时、最专业、最全面的行业新闻及点评。整个行业对“出版头条”寄予很高期待。

  中国数字出版知名企业、龙源传媒集团总裁汤潮先生认为,“出版头条”是数字出版界具有标志性的产品,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再生的产品,是出版界的“微信圈”。2016年,内容产业呈爆炸式发展态势,电视剧IP产业大热,文化发展不仅仅呈现在大众娱乐层面,更应该重视深层次、多角度、大领域的文化发展。在过去15年里,中国出版业一直是由技术主导内容,而“出版头条”是优质内容和技术的双向融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