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落户泰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6日08:18 来源:光明日报 刘宇佳

  中国首家评书评话博物馆日前在江苏省泰州市柳园景区落成。柳敬亭是评书评话的祖师,在其故居旧址建成泰州柳园柳公祠,是全国唯一的纪柳祠堂。评书评话博物馆是柳园景区的核心部分,它和纪念梅兰芳的梅园、纪念孔尚任的桃园,共同形成了泰州独特的文化景观。

  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在1500平方米的展览厅里,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影像等手法全面展示中国评书评话的历史、发展和成就。博物馆内的布展工作得到中国曲协和全国各地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如田连元捐赠了他表演用的折扇、醒木、长衫;何祚欢捐赠了长篇评书《杨柳寨》手稿;王丽堂捐赠演出旗袍;藏族的土登捐赠《猴和鸟的故事》唐卡画、扎年琴、木棍、面具等;蒙古族的道尔吉仁钦捐赠四胡琴以及演出服饰(蒙古帽、蒙古袍、蒙古靴)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