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穆旦诗歌文化展走进北大校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6日07:4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日前,一场以穆旦诗歌为主题的“我所得到的 不过是失去的生活”文化展览活动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行。此次展览由北京大学培文创意研究院、北京大学图书馆主办,凡客诚品创始人陈年担任策展人,邀请专家 学者、高校学子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力求使观众感悟诗歌魅力,鉴赏诗歌意境,营造“传承经典、诗词育人”的良好氛围。

  穆旦原名查良铮,是我国著名诗人、翻译家。谈及策划此次展览的初衷,陈年坦言仅仅是因为自己喜欢穆旦的诗歌。他从18岁开始接触穆旦作品,如今 近30年过去,这些诗歌读起来依然让他感到激动。陈年表示,穆旦的作品不是一味抒情,抒情背后拥有的冷静,才是其横跨几十年依然生命力强大的原因。

  此次展览的图案由设计师周南创作,他将穆旦每首诗的意境绘制成现代抽象图案,而凡客诚品又将这些诗歌和图案搭配印制在T恤衫上。陈年谈到,自己很希望把喜欢的东西通过自己的品牌传递给更多人,体现文化生活的理念,弘扬诗歌文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