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千古悲摧帝王侯》再推修订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5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谈炜萍

  根据最新的海昏侯墓考古成果以及新发现的史料进行了全面的修订的《千古悲摧帝王侯——海昏侯刘贺的前世今生》全新修订版将于近日面世,首印5万册,并同步推出精装本。

  2016年3月2日,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出版了国内首部关于海昏侯刘贺的历史纪实文学作品——《千古悲摧帝王侯——海昏侯刘贺的前世 今生》。该书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保护研究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虹同志总策划,江西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同志创 作。该书因“写独特”“独特写”被誉为“国内出版界即时跟进重大事件的一个重大创新”(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语),被业界称作“海昏侯原创第一书”,并于短 短一个多月时间内热销10万余册,在全国掀起一股“海昏侯”热潮。

  为了回报海昏侯迷的热情支持,将《千古悲摧帝王侯——海昏侯刘贺的前世今生》一书打造成传世之作,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和作者 黎隆武秉承“千锤百炼出精品”的创作出版原则,,增加了很多可读性很强的故事情节,特别加重了人物的心理刻画以及人物之间的戏剧冲突,更全面地展现了西汉 中期风起云涌的历史。朱虹同志对修订版的内容一一予以审订,对序言内容进行了增删。

  为使修订版中海昏侯刘贺的人物形象更加立体丰满,使其王、帝、民、侯的人生轨迹更加清晰鲜明,作者黎隆武与编辑团队千里迢迢赶 赴刘贺就任昌邑王时期的昌邑故国(即现在的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大谢集镇昌邑村)实地采风,亲身感受山东昌邑故国的生活习俗,寻找刘贺的遗痕。昌邑国遗址、 刘贺的废冢、刘贺父亲刘髆的大墓等历史古迹和山东省图书馆收藏的《山东省通志》以及大量昌邑国相关的古籍、史书、县志, 创作出了“十年隐忍——庶民刘贺”这一全新的章节,填补了刘贺被废后回到昌邑的十年庶民生活。

  《千古悲摧帝王侯——海昏侯刘贺的前世今生》一书问世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还与作者共同策划了“讲好海昏侯故事——走进高 校系列活动”,黎隆武已先后作客九江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江西省内十余所高校讲述海昏侯故事,并将于5月7日做客北京大学。而该书的出 版已经引起了海外出版商的注意,韩国胡萝卜版权公司已买下韩文版版权,香港中和出版社将于6月份出版中文繁体字版,并于6月20日在香港举办港版新书首发 式暨海昏侯墓出土文物图片展,邀请黎隆武去香港举办“讲述海昏侯故事”系列讲座。(谈炜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