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艾青诗歌节即将于浙江金东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5日14: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6年5月5日上午,首届艾青诗歌节(中国·金东)新闻发布会在浙江金华市金东区举行。发布会宣布了首届艾青诗歌节即将在5月22日正式启动,公布了艾青诗歌节的各项精彩活动。

  发布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作家家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杨东彪(笔名七月)出席发布会。金东区有关部门领导、金华本地诗人、“大地诗社”成员及社会各界诗歌爱好者、艾青家乡代表、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现当代文学专业师生代表参会。发布会由金东区委常委、副区长郎初华主持。

  艾青,原名蒋海澄,1910年出生于今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畈田蒋村。金东区这片古老而年轻的土地,不仅诞生了艾青,也孕育了宋濂、施光南等一系列历史名人。如今,金东已在重视、发掘历史名人精神内涵之中,显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动力、文化活力,人民对于发展激情饱满,全区面貌日新月异。

  今年,为纪念艾青这位伟大的人民诗人,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诗歌精神,丰富和提高广大群众精神生活质量、增进诗与大众的联系,促进金东区文化强区建设,做大做强名人文化品牌,推进金东文旅融合,提升区域特色形象,艾青家乡金东区人民政府特与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携手,联合举办首届艾青诗歌节。

  在本次艾青诗歌节期间,主办方在本届艾青诗歌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读者奉上一场诗歌的盛宴、诗人的盛会、文化的狂欢。

  5月22日,在金东区艾青文化公园将举行首届艾青诗歌节(中国·金东)火把传递暨寻访艾青足迹出征启动仪式,用火把传递的形式,彰显艾青诗歌、中国新诗薪火相传的精神。

  在5月26日晚的艾青诗歌节(中国·金东)开幕式暨艾青诗歌朗诵会上,瞿弦和、虹云、曲敬国等著名朗诵家将参加演出。朗诵会上除多首艾青诗作外,还有诗人吉狄马加、七月等为诗歌节专门创作的诗歌。

  艾青夫人高瑛、艾青之侄蒋鹏旭等艾青先生家人也将参与火把传递、中国诗歌创作基地授牌、艾青诗歌精神研讨会等多项活动。

  除此之外,艾青诗歌学校授牌、驻校诗人聘任、寻访艾青足迹、世界语言诵读艾青诗、出版《诗人笔下的金东》等丰富的文化活动将在营造诗歌环境、挖掘艾青诗歌精神上发挥长远的效果,将艾青诗歌氛围营造得愈加浓烈,彰显金东的文化活力。(中国作家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