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分享“诗意写作”乐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5日09:16 来源:湛江日报 潘洁婷

4日下午,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与市三十二小的学生分享读书写作的乐趣。本报记者 刘冀城 摄

  4日下午,2016“书香湛江”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届“湛江读书月”活动之一的“书香校园行”系列活动,走进湛江市第三十二小学。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应邀为市三十二小的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快乐阅读,诗意写作”为主题的讲座。

  秦文君是上海少儿出版社上海《儿童文学选刊》主编,当代最出色的儿童文学家之一,以创作儿童小说闻名。其已出版作品400万字,代表作有《男生贾里新传》《女生贾梅新传》《小鬼鲁智深》《小丫林晓梅》,先后40多次获各种文学奖。

  分享会上,秦文君向师生们介绍了她读书写作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小时候读书的趣事,讲述了自己成为作家的历程,畅谈了在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她还结合自己的经历,让孩子们知道“快乐阅读,诗意写作”、“阅读是写作之母”的道理。

  听了秦文君的分享,孩子们直呼过瘾,认为当作家一点也不难,只要喜欢,认真去做,都可以实现当作家的梦想。在互动环节,孩子们向秦文君提出了各 种各样关于读书、写作方面的问题,秦文君一一作了回答。活动最后,秦文君为孩子们带的每一本书都签了名,孩子们手捧签名书,爱不释手。

  作为首位来到湛江市第三十二小学分享“读书与写作”的作家,秦文君生动有趣的讲述获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老师们表示,希望今后能邀请到更多作家来校作讲座,持续不断地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升他们的写作水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