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歌剧《白鹿原》剧组悼念陈忠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5日08: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刘淼

  4月29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作家陈忠实于陕西西安去世。当日,正在北京排练的歌剧《白鹿原》剧组举行了悼念仪式,导演易立明深情回忆与陈忠实交往的点滴。

  2006年,陈忠实曾带着当时担任北京人艺版话剧《白鹿原》舞美设计的易立明到陕西白鹿村采风。“陈老师一一向我介绍小说里的原型,还特意让我在那儿住了一晚,希望我好好感受白鹿原的夜——那么静,也那么黑。”正是通过那一次采风,易立明才注意到《白鹿原》中有那么多关于夜晚的描写,这也成为他在歌剧改编中最为留意的段落。

  易立明说,最后一次见到陈忠实是在2007年,当时他对易立明设计的北京人艺版话剧《白鹿原》的舞美很满意,“舞台他很喜欢,认为表达了小说的气质。”去年底,陈忠实得知小说要改编成歌剧时非常高兴,但因为当时已病重,无法再投入工作。

  据悉,5月20日,歌剧《白鹿原》将在西安上演。6月22日,该剧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