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落幕

成交及签约、意向合作涉及金额129.37亿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5日08: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程丽仙

  5月2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落下帷幕。据当日下午初步统计,本届动漫节共有2531家中外企业机构、5300余名客商展商和专业人士参展参会;共有138.15万人次参加了动漫节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35.87万人次;实际成交及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948项,涉及金额129.37亿元,动漫节综合消费涉及金额22.26亿元,总计151.63亿元。

  据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介绍,本届动漫节在导向性、专业度、国际性、产业化、覆盖面、品牌力、协同性7个方面均有提升。以导向性为例,在本届动漫节上,文化部首次推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专题展览,集中展示了一批国产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次举办了年度国产动画精品发布仪式;最高人民法院首次召开了“涉动漫游戏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课题研讨会。

  就产业化而言,本届动漫节首次举办了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围绕节目交易、版权授权、内容合作、主题专场和交流展示设置了26场专业活动;现场组织开展洽谈1530场,达成意向948项;首次提出“IP超市”概念,汇集322个动漫游戏IP供商务合作和交易;动画片交易会吸引了126家买家和359家卖家,现场对接682场,境外对接108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