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黑龙江开展数字文化惠农服务年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5日08: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

  近日,黑龙江省文化厅在全省开展“2016黑龙江数字文化惠农服务年”活动,由全省各级文化部门统筹组织本级所属公共图书馆与乡镇(社区)村(街道)公共电子阅览室、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基层服务点、数字文化驿站服务人员,广泛开展覆盖全省城乡人民群众的公共数字文化“进村入户”惠农服务,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数字服务体系。

  数字资源由省图书馆通过黑龙江数字文化网、全省VPN数字服务平台等统一发布到全省基层服务点,包括种植养殖技术、农村留守儿童学习考试课程、优秀影视剧节目等图书、音频和视频资料。活动要求各级文化部门统筹组织省、地市、县公共图书馆,组成“数字文化惠农服务队”深入全省县、乡、村,广泛开展数字文化惠农服务技术培训与服务推广活动。

  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表示,不断强化公共数字文化网络设施建设,共享实用的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可以满足农民群众对数字文化资源的个性化、实用性需求,让基层广大人民群众免费共享更多的公共文化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