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云南民族音乐竞演在昆明落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5日08: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驻云南记者余结红

  4月29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16七彩音乐之旅——寻找民族音乐DNA”最云南民族音乐竞演在昆明海埂会堂落下帷幕。

  作为大型旅游文化推广活动,“七彩音乐之旅——寻找民族音乐DNA” 历时1个多月,自3月11日启动以来,专业的采风团队深入民族聚居区,行程超过5000公里,汇集了云南民族基因库歌曲3736首,在历经大理、怒江、西双版纳、昆明四站精彩的海选之后,选手们通过激烈比拼,诞生8强并于当晚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前三强选手获得由云南省委宣传部颁发的“云音大使”的荣誉称号,他们将成为传播云南音乐、传递云南文化的最美名片。

  主办方表示,“七彩音乐之旅——寻找民族音乐DNA” 活动树立了云南形象、形成一个个现象级的云南文化亮点和品牌符号,成为宣传云南的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助推着云南文化事业和旅游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