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山西省图书馆将在毛里求斯设分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5日08: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驻山西记者杨渊 郭志清 通讯员邹文姣

  4月28日,山西省图书馆与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山西省投资集团晋非经贸公司签署合作建设“山西省图书馆分馆”框架协议,确定将在毛里求斯设立山西省图书馆分馆。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设立于1988年7月11日,是我国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在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建设“山西省图书馆分馆”是将山西文化优势与海外中国文化中心阵地优势、国有企业资金技术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合力推动山西文化“走出去”的创新举措。根据协议,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开辟书籍和音像资料专区,提供相关办公设备;山西省图书馆选派专人负责业务建设与管理;山西省投资集团晋非经贸公司提供必要经费支持。三方依托“山西省图书馆分馆”项目,共同组织开展图书阅读、文化讲座、非遗展示、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晋非两地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