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苏宜兴举办梁祝戏剧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5日08: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王炜

  4月25日至29日,中国·宜兴第二届梁祝戏剧节在江苏省宜兴市举办。梁祝戏剧节是宜兴市政府在中国田汉研究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下创办的全国性戏剧品牌活动。

  梁祝传说是宜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宜兴素有“梁祝故里”之称。本届梁祝戏剧节除了首届延续下来的小戏小品节目演出外,还以戏曲演员个人才艺展示为主,展现了京剧、昆曲、越剧、豫剧、黄梅戏、锡剧等的优秀唱段和折子戏。

  4月26日,作为本届戏剧节主要活动之一,“全国戏迷票友演唱大展”在梁祝故事发生地宜兴善卷洞风景区上演,京剧、越剧、锡剧、黄梅戏、昆曲、沪剧6个剧种的60多名戏迷票友参加演唱大展。戏剧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18个专业剧团的33个剧目在宜兴集中展演,包括评剧、越剧、淮海戏、淮剧、沾化渔鼓戏等10个剧种,其中不乏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的精彩表演。此外,宜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还组织宜兴市民间戏曲票友社进行折子戏、小戏会演,打造城乡欢唱的群众文化盛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