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影视剧在埃及热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4日17:2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报

  日前,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埃及O2公司联合译制的阿拉伯语版中国电视连续剧《父母爱情》在埃及国家电视台二套节目播映完毕,观众好评如潮。据埃及国家电视台调查显示,该剧收视率为3.8%,观众人数多达400万。

  2015年,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埃及国家广播电视联盟签署协议,在埃及国家电视台合作开办固定栏目《中国剧场》,中国阿语版影视剧将通过埃及国家电视台连续播出,为中国电视剧搭建了可持续展示平台。长达45集的《父母爱情》是《中国剧场》播出的首部电视剧,于今年1月下旬开始每周六至下周三播出,每天一集。与之同期播出的还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策划制作的《你好,中国》系列短片,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点评

  今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又是中埃文化年。截至目前,双方共签署10多个双边合作计划,涵盖文化、教育、宗教、广播影视、旅游等领域。《父母爱情》《你好,中国》等在埃及的热播,使许多中国元素深入埃及民众生活,拉近了心灵的距离。民心相通,正是发展中埃传统友谊的稳固基础,更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民意保障。闪耀埃及大众电视荧屏上的中国电视剧,是中埃两国开展人文交流、推动文明对话、促进和平友谊、深化双边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制作精良的中国影视剧走入埃及,让更多埃及人了解当代中国,为中埃文化交流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光线传媒掘金军事题材

  近日,光线传媒发布投资公告称,将参与北京铁血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铁血科技)新股增发,以自有资金3900万元认购后者新发行股份中的298万股,占本次发行后铁血科技总股本的5%。

  铁血科技拥有被公认的原创军事网络文学摇篮的铁血文学,孕育了不少网络文学作品,比如,《特战先驱》(《雪豹》原著)、《渗透》、《二炮手》等。旗下铁血网拥有1000万注册用户,提供海量原创军事评论内容,是军事领域影响力最强的综合网站。其自主品牌“铁血读书”拥有丰富的军事题材文学IP资源,具有极大的IP价值转化空间。此外,其旗下还拥有电子商务“铁血君品行”和武术装备品牌“龙牙”。

  根据铁血科技年报数据,公司目前已经累积了近6000部军事题材小说IP,出版60多部图书作品,13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作品。

  点评

  成立于2004年的铁血科技,于去年11月挂牌新三板,彼时的定增估值价4.16亿元,而它在半年内定增4次,以光线传媒现在的入股情况计算,其目前的估值已经达7.8亿元。

  光线传媒的大手笔注资,显然是看中了铁血科技的军事IP资源。此次,已经不是光线传媒第一次与铁血科技合作。早在今年3月,铁血科技的子公司铁马文化便宣布将与光线传媒设立合资公司,其中铁马文化出资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从这些举动不难看出,光线传媒试图通过股权合作撬动优质的军事IP和项目资源,为后续作品提供丰富的项目储备,并开拓全新题材领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