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引导青年“探寻中国衣裳之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4日08: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薛帅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作为文化部团委2016年“共筑中国梦 青年先锋行”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团委、文化部外联局团支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团支部联合承办的“探寻中国衣裳之美”中国服饰文化讲座日前在北京居然大厦举行。来自文化部外联局、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的近百名青年职工及团员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年人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服饰文化,探寻中华服饰文化在新时代下的传承与创新。讲座特别邀请了APEC领导人服装主创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楚艳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中,从汉唐服饰的大气恢弘到宋明服饰的优雅简约,楚艳为大家梳理了中国服饰文化发展的脉络,并讲述了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设计亮点及着装礼仪等,提出“重振衣冠王国、礼仪之邦”的希望。楚艳表示,设计师不能拘泥于某个朝代或某个民族的服饰,要立足于大的中国文化的概念去思考和设计,并与国际时尚元素与趋势进行结合。

  活动中,团员及青年代表还就当前中国服饰文化的推广与传播等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