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法国电影人说中国是优先合作伙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4日08:37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巴黎5月2日电(记者张曼)“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速,是法国不可缺少的、优先的合作伙伴,”法国国家电影中心欧洲和国际事务处副处长米歇尔·普拉扎内2日在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说。

  普拉扎内告诉在场记者:“中国正在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电影市场,法国国家电影中心对中国的重视不断提升。中国电影每年制作的数量和质量都在不断进步,并逐步走出国门。”

  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2日在巴黎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将于5月24日至7月19日先后在斯特拉斯堡、马赛、戛纳、里昂、比亚里茨、法属留尼汪岛和巴黎7地举行,《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等11部影片将向法国观众展现中国电影的最新发展。

  据电影节组委会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介绍,演员杨紫琼、甄子丹将作为中方特邀嘉宾出席电影节在巴黎的开幕式,他们参演的《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将作为开幕影片放映。法国女星伊莎贝尔·于佩尔将作为本届电影节法方特邀嘉宾,与电影节形象大使法国导演安娜·方丹和樊尚·佩雷,一同出席开幕式。

  法国中国电影节期间同法国观众见面的其他10部中国影片是《寻龙诀》《捉妖记》《师父》《我是路人甲》《十二公民》《烈日灼心》《我是证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滚蛋吧!肿瘤君》和《国酒》。

  据悉,5月13日,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将和法国国家电影中心在戛纳共同举办中法电影工作者座谈会,深入讨论中国电影市场及中欧合拍片前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