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中南大学研究基地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4日07: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湖南省作协、中南大学联合设立的“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中南大学研究基地”在中南大学揭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党组书记龚爱林,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共同为基地揭牌。

  陈崎嵘在讲话中说,研究基地的设立是中国网络文学进入繁荣发展黄金期的重要标志,是中国网络文学理论研究由自发转向自觉的重要标志,是中国网络文学理论研究步入正规化、系统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国网络文学理论研究队伍开始成型、逐步壮大的重要标志。他展望了研究基地的发展愿景,并对基地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起点要高,眼界要宽;贴近实际,置身现场;探索创新,兼容并包。

  据介绍,研究基地设协调小组、管理机构与学术委员会,对基地网络文学工作进行协调、管理、研究。欧阳友权担任基地主任和首席专家。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团队自1999年涉足网络文学研究领域,是较早开展网络文学研究的学术群体,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肖惊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