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不朽的传承——法兰西艺术院院士作品邀请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4日07: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中国美术馆和法兰西艺术院共同主办的“不朽的传承——法兰西艺术院院士作品邀请展”亮相中国美术馆,这是法兰西艺术院院士经典作品在中 国的第一次集中亮相。本次展览汇聚9位院士的油画、版画作品,主题多样,展现院士们对人性及生存的思考与感悟,为广大中国观众了解法兰西艺术院这一法国艺 术研究最高殿堂提供了一个崭新窗口。展览展出9位艺术家的66件作品,分别在9个独立空间并置展出,使观众在不同的空间有不同的观展体验。此外,作为对法 兰西艺术院各位院士作品的呼应,中国美术馆特别在展览中加入馆藏华裔法兰西艺术院终身院士朱德群的三联油画《绿色活力》,使同样源远流长不朽传承的中法艺 术在相互分隔又彼此连结的展览空间中形成对话与共鸣。展览将持续至5月22日。

  图为《跳绳旁的争吵》(油画) 皮埃尔·卡隆 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