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法治文化概论》与读者见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4日07: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近日,《中国法治文化概论》首发式在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林、司法部原部长邹瑜、中国法学会法制文学研究会会长岳宣义、中国作协副主席张平、中国法学会原副会长胡忠、最高人民检察院大检察官戴玉忠、中华诗词学会驻会名誉会长郑伯农、中国法学会法制文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魏军出席活动。

  《中国法治文化概论》由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组织编写,群众出版社出版。该书围绕中国法治文化理论与法治实践进行大胆探索,不仅对中国法治文化的概念特征、内涵外延、构架方式、价值取向、研究现状、发展路径等基础理论进行了深入探讨,而且对法治组织文化、法治文化载体进行了广泛研究,尤其是对法治文化涉及的许多新概念作出科学界定,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法治文化理论学术支撑,具有较强的理论学术价值和实践指导价值。

  李林认为这部理论著作是中国法学理论界对法治建设实践中出现的现实诉求作出的积极回应。岳宣义表示其对我国法治文化的理论研究和广泛传播将产生重要导向效应。部分专家学者、作者、读者代表发言,近百名法治文化研究者、创作者和法律实务部门代表参加了首发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