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六小龄童自传《行者》 酝酿六年下月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3日17:06 来源:钱江晚报

  酝酿长达6年,猴年忙个不停的六小龄童要出自传了,下个月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书名叫《行者》,是网友起的。

  4月12日,在六小龄童57岁生日这天,他在微博向网友征集书名,数天内收到近3万条回复,网友们脑洞大开。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是我的座右铭,《一念一生》体现了我二哥小六龄童对我一生的影响,《一世猴缘》是对我人生的生动概括,还有《金猴莱也》等,巧妙地把角色和我的名字融为一体,可惜书名只能有一个。”最终,六小龄童将书名定为得票数最高的《行者》。

  六小龄童对这个名字很满意,“孙悟空又名孙行者,而我们家族四代人上百年来一直在‘西天取经’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所以‘行者’是对我个人,也是对我们猴王世家最贴切的形容。”

  目前书稿正在编辑中。六小龄童挑选了数十幅从未曝光过的珍贵照片,有年代久远的家族老照片,也有《西游记》拍摄幕后不为人知的资料照片,这些都将在《行者》中首次曝光。 钱江晚报记者 丰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