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黄佟佟现身海口谈女性——生活的态度决定生命是否出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3日11:19 来源:海口日报
黄佟佟海口举办读书分享会。  梁冰 摄

  “生活不是活过的日子,而是是你所记得的日子。”近日,被誉为“最懂女人心的作家”黄佟佟现身海口,举办读书分享会,与读者朋友分享作品《姑娘,欢迎降落在这残酷世界》,解答情感困惑。

  □本报记者 梁冰

  1

  “我的价值由我决定”

  “我想真正能让美女有完美收获的,除了战无不胜的美貌,还得有笃定决绝的性格。”在黄佟佟看来,美貌对一个女子固然重要,但是对生活的态度才是决定生命是否出彩的关键。

  早些年,黄佟佟如同大多数女性一样,传统、平凡,把爱情奉为至上,然而,失败的婚姻给了她重重的一击。黄佟佟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不够漂亮,导致感情不 顺。黄佟佟采访了不少光彩照人知名女星,希望在她们身上找到答案,“印证是否美貌真的可以决定一个人的生命轨迹,我想我找到了。”黄佟佟说,没有一个人仅 凭美貌就过得很好,相比之下,内在的修养才是焕发一个人魅力的源泉。

  黄佟佟以自身为例,讲述了自己从自卑蜕变成自由、无畏女性的经历。勤奋是她最大的特点,用她的话说,只有努力去争取,才有可能实现自我的价值。

  2

  “有选择的生命是自由的”

  黄佟佟认为,在通往“过得好”的道路上,人唯一要对抗的是自己的懒惰。“想要过得好就要付出代价,而这个代价就是不断学习。”

  采 访中,黄佟佟多次提到“共运”。“几乎所有年过三十的女人,或多或少都在经历着那些心碎……没有人教她们应该怎么办,选择不同的应对方式就会有不同的结 果,要想活下去,你只能靠自己。”她坦言,为自己而活的感觉很好。现在,专访、家人和业余爱好是黄佟佟生活的主要内容,而持续不断的努力也是成就自由的黄 佟佟最大的秘诀。

  当问及一个女人如何才能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黄佟佟说:“强大的内心是练出来的,当你战胜了惰性,变得勤奋,选择自然就多了,而有选择余地的生命就是自由的、幸福的。”

  3

  “放弃幻想让人充满力量”

  与黄佟佟一同现身的作品《姑娘,欢迎降落在这残酷世界》,讲述了20个情真意切的故事。“我花在走出困境的时间太长了,所以要写一本书,希望可以启示别人。”黄佟佟说。

  采访中,黄佟佟坦言,自己花了六七年的时间,才从低潮里走出来,看清生活原本的样子,不再幻想。“接受了自己最真实的境况,人就会放弃幻想,当你放弃幻想, 你也许反而会充满力量。”运营和维护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是现阶段黄佟佟生活里的一件大事,当收获读者的一封封来信和满满当当认可的字句,黄佟佟自豪无比。

  第一次来海口的黄佟佟表示,对海南女性的印象为淳朴、善良、随遇而安。分享会现场,黄佟佟与现场的多位女性朋友互动,解答了她们的情感困惑,她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来到海南,分享女性故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