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经典投资老牌法国出版社 将在法国设中国作家创作基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3日11:16 来源:北京日报

  内地民营图书策划和发行机构新经典文化有限公司最近宣布,将战略投资法国菲利普·毕基埃出版社。新经典文化副总编辑陈丰透露,此举旨在让这家法国出版社持续开发、挖掘中国新生代作者的优秀作品,将他们推介到国际市场。

  菲利普·毕基埃出版社成立于1986年。自2000年起,该出版社开始将中国当代文学列为翻译和出版重点,曾出版过莫言、阎连科、曹文轩、余华、王安忆、阿来、苏童、韩少功、毕飞宇、迟子建、格非等人的作品。作家阎连科说,菲利普·毕基埃出版社对中国作家、中国作家的作品乃至整个中国文学都非常重视。“比如他们选择翻译《受活》超出我的想象,第一个译者在翻译过程中放弃了,第二个译了40多页也放弃了,一直找到第三个,他们就这样不断地寻找最合适的翻译。”

  陈丰透露,除了投资菲利普·毕基埃出版社,未来几年,新经典还将在法国普罗旺斯设立中国作家创作基地,不仅让中国文学“走出去”,也为中国作家提供一个良好的海外创作环境。(记者 路艳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