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学的祖国》再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3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吴波

  日前,薛忆沩的经典作品《文 学的祖国》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再版发行。该书记录了17位殿堂级世界文学大师,26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35个真实的文学家故事,是有温度和有 锋芒的写作。薛忆沩,近年来影响力迅速上升的知识分子气质作家。《文学的祖国》内容涵盖西方著名文学作品、历史人物、现代知识分子、当代文化现象,如马尔 克斯、布罗茨基、帕斯捷尔纳克、诺贝尔文学奖等。薛忆沩学识渊博,语言文字功底扎实洗练,该书题材丰富、形式自由,文笔优美、真挚,兼具知识性和可读性。 这本书包含着细腻的文化记忆、犀利敏锐的感受力以及作为知识分子的品格和境界。因为有作者和诸多“大家”以及“经典”的磨砺和碰撞,所以这本书也可看作是 具有“文化导读”性质的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