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3日08: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秀娟

  “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组织开展了以“聚焦青年 繁荣文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鼓励和扶持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在文学出版工作中继承“五四”传统,牢记责任、扎实学习、勇于创新,绽放青春力量。

  4月26日,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何建明与出版集团20余位青年代表座谈,了解大家的工作、学习、思想状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出版集团团委书记顾超和各报刊社青年编辑记者代表桑良勇、文苏皖、聂权、布买热木汗•吾不力卡司木、行超、翟民、省登宇、孙竞等发言。何建明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出版集团团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集团青年干部职工成长提出了期望。他说,青年是文学出版的未来,是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事业发展最可倚重的力量,在每一个普通岗位上,大家都要争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作为、有担当的人,要立志做名编辑、名记者,做一流的出版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执著文学梦想,成就文学人生。他鼓励大家,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才干贡献到繁荣社会主义文学的事业中去。座谈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主持。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出版集团团委先后举办了两场以“青春的失意与诗意”和“生活的未知与文学的可能”为主题的青年作家研讨会,分别围绕青年编辑聂权、彭敏的诗歌创作和马小淘、李宏伟、周李立的小说创作进行了研讨,徐忠志、李少君、刘琼、霍俊明、郭艳、刘大先、刘秀娟、谷禾、王国平、计文君、傅逸尘、严彬、杨庆祥、丛治辰、黄尚恩、刘年、赵依等专家参加了研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