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力推新人新作新经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3日08:18 来源:人民日报 曹玲娟

  以力推中外音舞新人新作新经典、促进文艺繁荣发展为主旨的第三十三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日前在沪开幕。本届“上海之春”是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

  自1960年开幕以来,享誉中外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已经走过57个春天,本届音乐节坚持历届音乐节一脉相承的力推新人新作的宗旨,同时更加注重引领。在为期21天的节日期间,本届音乐节将为观众奉献来自中、美、德、英、韩、瑞士、伊朗和中亚等10多个国家的50台艺术盛宴。

  据悉,“力推新人新作”板块中包含了13台原创作品演出和6台青年音舞人才演出,如《海上新梦Ⅹ——“丝路畅想”》管弦乐、声乐新作品音乐会等。“传承中外经典”板块里包含了18台经典演出,如堪称中国经典的芭蕾舞剧《白毛女》和3台以“向大师致敬”为主题的音乐会。此外,音乐节还推出了“促进国际交流”“展示艺术教育成果,提升市民艺术素养”等板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