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新西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3日07:44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惠灵顿5月2日电  (记者田野、宿亮)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5月1日和2日在新西兰与当地民族事务办公室官员和华侨华人举行交流活动,介绍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情况,以及中国政府保护少数民族权益、宗教自由和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的政策措施。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1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会见了新西兰民族事务办公室官员。交流团成员用数字和事实向新方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民族构成、宗教状况以及各民族之间的交融团结情况。

  新西兰民族事务办公室官员向交流团介绍了新西兰少数族裔的组成,民族事务办公室的具体工作,并着重介绍了新西兰多元文化和少数族裔聚集的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情况。

  交流团2日还在奥克兰与当地侨领、新疆籍学生等进行交流,并从经济发展速度、质量、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等方面介绍了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发展现状。华侨华人代表表示,听完介绍,他们对新疆的安全和未来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期望。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此前还访问了澳大利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