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被誉为“魔法城堡”的河北一美院文化创意基地启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2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俱凝搏 贾敏杰
被誉为“魔法城堡”的河北一美院文化创意基地启用
启用仪式现场。 贾敏杰 摄
学生在展示车绘。 贾敏杰 摄
学生在展示车绘。 贾敏杰 摄

  1日,曾因外形酷似《哈利波特》中霍格沃兹魔法学校而引关起热议的河北美术学院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魔法城堡”正式启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魔法城堡”的神奇魅力。

  在现场,从水路、陆路游览了产业园区及美术博物馆、校史馆、服装展馆等北校区十大特色展馆;观看了极具特色的小丑巡游、车体彩绘、Cosplay、魔术展演、人体雕塑等表演以及大型文艺晚会。

  据介绍,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暨大学生实训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现占地800亩,总投资54.74亿元,规划为教学区、非遗体验区(鸡鸣城)、东 方美术史园、西洋美术史园、世界图腾艺术园以及影视动漫城六大部分,涵盖了教育培训业、动漫游戏业、设计服务业、现代传媒业、艺术研创业、文化会展业、度 假休闲旅游业七大门类文化创意产业。

  该基地拥有世界最庞大的西洋城堡群,中国最大的文峰宝塔,高端艺术化的国际会议中心,经典园林仿唐建筑老庄祠,明清建筑文武庙、鸡鸣城等特色楼 体,集世界建筑艺术之大成。基地将充分依托人才及资源优势,不断增强孵化功能,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及文化企业入驻搭建良好平台;目前基地已入驻创意企业 40余家,涵盖教育培训、艺术品研创等参与性项目,拥有20余类发展成熟的工艺品研创工作室。

  教育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高聚慧表示,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建立的重要意义在于希望河北美术学院进一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常态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充分发挥大学生实训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带动、引领和辐射作用,使之成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品牌和特色。

  来自韩国湖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朴相澈称,韩国湖南大学和河北美术学院是亲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在艺术活动、艺术作品展、教师交流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层次合作。他表达了与河北美术学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的期望,并预祝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做大、做优、做强。

  河北美院院长甄忠义在与记者谈起该基地未来发展规划时表示,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在未来十年,将边开放边建设,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文 化产业项目,成为世界美术中心,他真诚希望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继续关注和支持河北美术学院的发展,共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贡献力 量。(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