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书画家范曾《锦文掇英》四川展览馆正式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2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郝涛 张素
书画家范曾《锦文掇英》四川展览馆正式开馆
    《锦文掇英——学研习近平用典心得》四川展览馆1日对外开放。图为书画家范曾(右)与长宁县委书记何文毅揭幕。 郝涛 摄
《锦文掇英——学研习近平用典心得》四川展览馆1日对外开放。图为书画家范曾(中)为好友武玉杰等来宾介绍作品。 郝涛 摄
《锦文掇英——学研习近平用典心得》四川展览馆1日对外开放。图为书画家范曾(中)为好友武玉杰等来宾介绍作品。 郝涛 摄

  《锦文掇英——学研习近平用典心得》四川展览馆1日对外开放。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范曾称,希冀让更多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魅力和精神。

  步入展览馆,可以见到范曾引用《习近平用典》的句子,结合其国学造诣,归纳为“政适民服”、“见胜于闻”、“与时偕行”等四字短语,写就书法作品。

  范曾向记者介绍了创作历程。“在细心研读《习近平用典》一书后,十分敬佩总书记对中国古典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范曾说,因而写下147幅字,以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着的巨大正能量”。

  记者注意到,这些书法作品曾在国家博览馆展出,还曾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展览选在宜宾长宁。长宁县县委书记何文毅表示,范曾先生的作品永久性“落户”长宁,将进一步激发民众传承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文化自信。

  在揭幕仪式上,范曾称,选择在此开展也因为信任他的好友、国美酒业集团董事长武玉杰,“可以体会到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倾注的精力”。

  “我们从这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学大家身上,看到了一种心系家国的现实政治情怀,以及他对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武玉杰说,这项永久性对外展览 也将极大地促进集团文化创新、品牌创新和软实力创新。他还说,“国之美”更在于人文之美,该集团在近20年间累计出资近3000万元人民币,通过建设希望 小学、成立国美助学基金等形式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文化事业。

  “《习近平用典》一书,《锦文掇英》展览,都是鼓舞我们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武玉杰期待能与更多民众共同感受经典背后的民族发展与文化传承。(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