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天津:文化韵味盈满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2日09:53 来源:光明日报 陈建强

  作为今年天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以“文化惠民、阅读共享”为主题的2016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在“五一”前夕盛大开幕,为天津市民奉上一道节日文化盛宴。

  走进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在1万平方米的展区内,共设有天津出版、外埠出版单位及进口图书、天津实体书店、数字阅读体验等7个展区。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130余家知名出版社共展出10万余种图书,涵盖政治经济、文学艺术、科教生活等类别。书展期间将举办40余场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冯骥才、梁晓声等名家将与读者面对面交流。

  在著名的“五大道”上,由天津市旅游局与和平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文化艺术节”也为中外游客准备了数十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文艺活动。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的演员们与来自俄罗斯、墨西哥的艺术家一起载歌载舞;庆王府内次第举行的插花展示、茗品赏鉴、香道表演、爵士乐演奏等,让人们“寻洋楼风韵,享人文假期”;民园广场回廊举办的创意文化市集,让普通手工爱好者一试身手,精彩纷呈的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为了让市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天津市各区县都纷纷推出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娱乐休闲活动。南开区举办天后宫祭拜活动,西青区在石家大院戏楼推出京剧、评剧、河北梆子堂会演出,滨海新区在航母公园打造“俄罗斯梦幻之旅”欢乐嘉年华,还有曹庄花卉生态旅游节、宝坻生态农家旅游节、小站练兵园武术大赛等,让节日的津城浸润在浓郁的文化韵味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