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岭南文化闪亮越南顺化艺术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2日09:46 来源: 人民日报 刘刚

  4月30日晚,第九届越南顺化艺术节中国专场演出在顺化皇宫太和殿东广场上演。来自中国广东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越南观众倾情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艺术盛宴。

  吱吱木屐响,油伞雨中来。一幅岭南风情画卷徐徐展开。舞蹈《情韵南粤》将现场观众带入如诗如画的岭南佳境。器乐合奏《鸟投林》将高胡的清脆与琵琶的悠扬融为一体。魔术《蝶彩幻影》在虚幻神秘中送出阵阵惊喜。杂技《男子力量》将男性的形体美和力量美完美呈现……

  广东艺术团团长陈杭向本报记者介绍说:“整场演出以服饰鲜艳、气氛热烈的民族舞蹈为主,配合歌唱、杂技、民乐、魔术等中国岭南艺术门类的精品,为观众展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国改革开放的精神风貌,传达对中越两国人民友谊长存的美好祝愿。”

  艺术团中年龄最小的演员、1999年出生的杂技演员唐哲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越南演出,我和搭档铆足了劲,希望为越南观众展示中国杂技的魅力。”表演广东音乐经典曲目《鸟投林》的麦毅和陈文萃说:“高胡是广东音乐的代表性乐器,我们希望越南观众能感受到广东音乐的传统特色。”

  文化交流,润物无声。坐在前排的顺化市民阮宝兴对本报记者说:“艺术节为我们了解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文化艺术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让我近距离欣赏到中国文化艺术,非常精彩!”

  曲终人未散。演出结束后,很多意犹未尽的观众跑到后台,纷纷和中国艺术家合影。刚刚拍完合照的越南多乐省大学生阮氏绒对本报记者说:“今天的演出太棒了!杂技、魔术等都让我大开眼界。你看,这么多人抢着和中国艺术家们合影,足见是真心喜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