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联文艺法律志愿服务座谈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2日09: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在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组织召开的文艺法律志愿服务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既是研讨文艺法律志愿服务的座谈会,也是一次咨询服务会,参会的艺术家和全国文艺家协会的代表向法律志愿服务团的律师现场咨询了法律和维权问题。

  座谈会上,《解放军报》高级记者乔天富、山水画家周尊圣、国际工艺美术大师沈锦丽、相声演员李丁等来自不同文艺领域的艺术家,根据不同艺术门类的特点,结合各自在文艺创作、艺术品交易和遭遇侵权困扰等方面的切身体会表达了维权诉求。首批特邀律师代表则根据多年来的法律实务经验,针对网络时代文艺侵权案件的特点和难点,从加大文艺法律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开展维权指导和培训、注重疑难案例研讨、建立维权网络服务平台、扩大法律志愿服务团规模、加强和其他部门的合作交流等多个方面,对文艺法律志愿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中国文联连续三年开展了文艺法律志愿服务。2014年,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正式组建了由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专业干部和特邀律师组成的法律志愿服务团。几年来,先后赴广西、河北、天津等地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基层文艺工作者和新文艺群体开展了法律志愿服务,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实际维权需求。 (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