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红柯谈《白鹿原》:有英雄气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9日15: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红柯

  “陕军东征”几部作品我只读过《白鹿原》与《废都》,是在天山脚下从《当代》《十月》上读的。后来,我举家迁回陕西,见到了陈忠实老师,背景是沟壑纵横的陕北高原,陈老师那张脸与高原、与那本大书《白鹿原》融为一体,浮雕一样刻在我的脑子里。2000年我有幸参加“走马黄河”活动,在甘肃东乡县书店看到《白鹿原》,老板告诉我,这是东乡人喜欢的仅有的几本汉族作家作品。东乡人大多是信奉伊斯兰教的蒙古人,有血性,有英雄气概,这也是《白鹿原》的魅力所在。有这样的书当枕头,就如同托尔斯泰以不朽的《哈吉穆拉特》当枕头一样。(中国作家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