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许辉文学馆在江苏泗洪揭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9日08: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明江
1揭牌仪式

2合影

  4月25日,许辉文学馆在作家许辉老家江苏省泗洪县揭牌开馆。著名作家王蒙、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中国作协外联部副主任李锦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刘醒龙,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和安徽的百余位作家、记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许辉现任安徽省作协主席、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已出版文学专著近30种,作品获多种文学大奖。许辉被评论界誉为"独树一帜的作家"、"非经典时代的经典"。其短篇小说《碑》曾入选全国高考试题、上海大学等高校研讨生入学考试试题,中篇小说《夏天的公事》等曾入选北京大学等高校教材,收入"中国新文学大系"等权威选本,并被翻译成英、日等文字出版发行。其散文随笔文化意味浓厚,文学意境深远,视野开阔,角度独到,具有较高的文学品味和思想价值。

  揭牌仪式上,吴义勤、范小青对许辉的文学创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江苏省泗洪县重视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活动期间,王蒙先生在泗洪县进行了题为"永远的阅读"的演讲,受到当地近千名干部教师的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记者还游览了洪泽湖湿地,对湿地的开发保护提出了建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