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9日08:34 来源:光明日报 郭超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编写的《2015中国艺术发展报告》28日正式发布。

  《中国艺术发展报告》为年度行业发展报告,是由中国文联及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组织知名专家学者编撰,对中国艺术年度总体发展状况以及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民间文艺和文艺评论等各艺术门类年度发展状况所作总结、分析和思考的综合性研究报告。自2012年以来,年度艺术发展报告已连续出版三部,是中国首部全面、系统、集中展示中国艺术年度发展状况的综合性文本,是中国文联“展示最新成果、透视艺术现象、分析存在问题、把握发展规律、彰显文化价值、促进文艺繁荣”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为社会各界观察中国年度艺术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视角。

  《2015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在保持既往三年的叙述结构、编辑体例和文字风格的基础上,对报告结构和内容进行调整,努力在扩大视野、突出重点、分析研判等方面创新突破,以期更好把握和反映2015年中国艺术发展的全貌。四年来,《中国艺术发展报告》每年都会作出一些新的尝试,以增强报告的导向性、学术性和影响力。在2014年增加的“中国文艺评论发展报告”获得较好社会反响之后,在2015年又新增“2015中国艺术发展大事记”,客观记录和全面反映2015年中国艺术发展状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