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研讨《少数民族民间故事动画系列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9日08:31 来源:光明日报 牛梦笛

  由广西电视台主办的“《少数民族民间故事动画系列片》研讨推介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2012年,为实现广西原创动画系列片产量零的突破,广西电视台开始对《少数民族民间故事动画系列片》动画项目立项,决定制作100集以广西少数民族民间故事为母体的原创动画片。截至2015年12月,《少数民族民间故事动画系列片》完成了包括壮族、苗族、瑶族、侗族等少数民族民间故事改编的8部动画片,共计74集,超过1100分钟的原创动画制作和播出。与会专家认为,制作和发行少数民族特色的动画片,是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传播的一个行之有效的途径;加大对少数民族原创动漫的扶持与推广,对于在青少年群体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