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越剧还原《茶花女》翻译史 90后主演《枫落寒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8日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越剧还原《茶花女》翻译史90后主演《枫落寒江》
图为越剧《枫落寒江》表演现场。 祝萍芳 摄
图为越剧《枫落寒江》表演现场。 祝萍芳 摄
图为越剧《枫落寒江》表演现场。 祝萍芳 摄

  中新网福州4月28日电 (张实荐)28日,由福建省芳华越剧团编排的原创越剧《枫落寒江》于福建大剧院上演。“希望自己能够强大起来,担起传承越剧的使命。”该剧主演“90”后演员徐伟钗说。

  《枫落寒江》为2015年福建芳华越剧团新排剧目,在2015年第六届福建艺术节上获得剧目二等奖。该剧由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副团长徐建莉导演,以福州籍著名翻译家、福建工程学院创始人林纾和谢蝶仙的爱情悲剧为背景,意在还原林纾翻译法国名著《茶花女》的历史过程。

  该剧两位主演徐伟钗、赵阳均为“90”后演员。其中,徐伟钗师承尹派非遗传承人王君安,曾以《沙漠王子》中的罗兰一角荣获第三届中国越剧节优秀青年演员奖。赵阳为张(云霞)派花旦,曾在青春版越剧《貂蝉》中担纲主演。

  该剧中,两位“90”后演员充满朝气的表演,将林纾和谢蝶仙的爱情演绎得分外感人,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该剧导演、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副团长徐建莉介绍道,两位主演之前参演过不少经典剧目,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而这次编排的原创戏,需要演员重新塑造角色,挑战性十足,对于两位年轻演员是非常好的锻炼。

  该剧主演赵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担当主演时自己压力非常大,非常紧张,自己只能化压力为动力,不断练习。在谈到如何克服紧张情绪时,赵阳告诉记者,最好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完全走入角色的内心世界,这样就会忘记自己的焦虑情绪。

  徐建莉介绍道,剧中林纾的扮演者徐伟钗在排练时由于年龄上与林纾差距较大,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为了帮助徐伟钗扮演好林纾这个角色,剧组首先从服饰入手,刻意加重林纾服装的老成感,之后又在人物扮相上加了胡子。

  最重要的是,徐伟钗随着练习慢慢走入了人物内心,找到了感觉,现在已经基本得到观众的认可。徐伟钗表示,自己师承越剧大师王君安,希望自己能强大起来,担起传承越剧的使命。(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