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革命后代为文化青年讲家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8日06: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屈菡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7日,文化部举办了“做合格党员·革命后代讲家风”活动,邀请革命烈士梁金生之子梁汉平同志、革命英雄刘型之女刘柏松同志为文化青年讲述父辈的革命经历以及优良的家风故事。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在活动结束后接见了两位革命后代,并与文化青年代表畅谈培育优良家风的重要性。

  杨志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良好的家风家教既是引导教育年轻一代树立正确价值观的有效方法,又是与时俱进地继承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途径。传承优良家风,不仅能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健康土壤,还能有效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自觉追求。

  杨志今指出,全党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优良家风教育是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团委促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的好方式。他希望文化系统的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传承弘扬优良家风,要在从严治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方面努力践行。他还强调,青年人承担着建功立业和培养后代的双重责任,在教育子女方面一定要以德为重,重视德育。

  “革命后代讲家风”是团中央“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与革命后代共同开设的系列课程,用真实的经历和生动的故事回顾革命前辈的高风亮节,把这些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