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五作家获“朱自清散文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8日06:11 来源:光明日报 郑晋鸣

  26日,第四届“朱自清散文奖”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颁奖典礼。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当代华文文学大师王鼎钧,当代作家周晓枫,当代先锋诗人、思想随笔作家蒋蓝,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扬之水5位作家获第四届“朱自清散文奖”。

  “朱自清散文奖”创设于2010年,逢双年颁发,是中国散文写作的标志性奖项。其以朱自清命名,颁奖地永久落户扬州,旨在纪念我国现代散文家朱自清。该奖项奖励评奖期内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的散文作品和在散文写作中获得卓越成就的散文家,以及才华出色的散文新人。

  “‘朱自清散文奖’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为国内散文创作的风向标,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当代散文的发展,对繁荣当今的文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在颁奖典礼上表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