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艺术与传媒”高端论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8日06:10 来源:光明日报 牛梦笛

  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光明日报文艺部、《现代传播》杂志社、中国文艺评论基地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艺术与传媒’高端论坛”27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庞井君、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彭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旭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道新等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言。

  第二届“艺术与传媒”论坛以“影视剧作品的评价标准”为主题,聚焦“新媒体环境下影视剧评价标准的新变化”“影视剧评价标准及体系思考”“影视剧评价体系中的社会责任、文化建设与民族传承”等议题,从理论、实践层面,多角度探讨了如何建立影视剧领域科学的评价体系和价值标准。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生态语境中,传媒艺术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当下影视剧评价体系的作用和地位日益凸显,评论者应该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标准来审视和评判当下的影视艺术作品,创作者应在创作中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实现文艺作品的价值引领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